小婉今年35歲,一走進諮詢室,眼淚直流的跟我訴說:「我們從認識到結婚已十年了,婚後很少有真正的性生活,平均半年一次吧。每次要進去,我都會痛到哭,為了不讓他看到我哭泣的臉,我都會拿毛巾把臉遮住希望他能快點結束。也嘗試各種方式來減輕疼痛,結果還是一樣,試了幾次,雙方心裡都不舒服。有時還為此大吵,最後才發現老公已經外遇了,我該怎麼辦?」

這真是個令人喪氣的故事,聽完小婉的描述,我問:「那妳是想解決什麼問題?」

「我希望藉由處理好性交疼痛的問題,來喚回老公的愛。」

「妳的意思是老公外遇是因為無法滿足他的性需求?」我心想這問題背後所隱藏的真相,應該不單純…

「我從小家教甚嚴,媽媽會要求我不可以跟男生太過親近,常耳提面命的說:『女人的身體是最珍貴的資產,只有老公才可以碰,好女孩是要守住貞操的!!』因此,我一直都很ㄍㄧㄥ,24歲才開始談第一場戀愛,就是現任的老公小瑋。我們在一起2年結婚了。婚前小瑋曾要求過要發生性關係,他說性對他而言非常重要,但我堅持婚後才可以,因腦中的『媽媽經』會一直響起。」

「那妳何時發現自己有性交疼痛的現象?」我問。

「新婚那天圓房就覺得奇怪了!試了三次,仍無法進入,而且非常痛!當下小瑋還體貼的安慰我說因為是處女,陰道比較緊,多試幾次應該就會成功了。但是,我們就這樣過了兩年,情況一樣沒有改變。老師,我好害怕會治不好,妳是我最後的希望了…」

「怎麼說?之前有找過其它醫生嗎?」我問。

「有啊,看過婦產科,醫師建議我用潤滑油,說裡面有添加麻醉藥,要我回去試試,就在那晚終於成功了,但也讓我痛到直冒冷汗,天殺的!有種被騙的感覺!」

「但相較之下,你們終於成功,這也是自我突破的開始呀!」

「雖然成功了,但每次做愛還是很痛,身體感覺要被撕壞了!之後做愛次數從二個月一次慢慢遞減到半年一次,在過程中我都會要求小瑋快一點,腦中會一直讀秒,希望趕快撐過。這樣的性愛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煎熬!!」

治療陰道痙攣最主要是要讓小婉克服心理上插入的焦慮,利用減敏感法減輕身體上對疼痛的閾值,讓小婉敞開心胸接受性愛。

小婉每天回去勤勞的自我訓練,過了兩週,終於有成效了。但這喜悅並沒有從她臉上看到…

三人行,不行嗎?

一進諮商室,就看到小婉氣急敗壞的臉,我還沒開口,小婉就指著小偉說,「等等你自己問問老師,上星期跟我提出的要求合不合理!!」

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我憂心的看著小偉。

「當初,婚前我就已經告訴小婉,性對我而言非常重要,這句話已經強調好幾次了,她總是不能理解我,常常拒絕我,要求她手愛或口愛幫我,總是說手會酸,嫌惡體液有味道,要我自己解決…我都委屈自己迎合她。這十年的婚姻,我忍受夠久了!就在那時認識小雯(第三者),我跟小雯就只有性關係沒有其他感情,她清楚知道我是有家庭的人,她很乖只做沈默的小三,我們像是契約約定,兩年後我就離開她。小婉,這輩子我只愛妳,對小雯只有性而已,這樣簡單的三人行不能嗎?!」小偉緩緩道出他的想法。

當我要開口時,看到小婉怒瞪小偉,大聲責斥:「我絕對無法過三人行的生活,我承認自己之前所犯的錯,讓他因為性受委屈,我現在提起勇氣來治療了,想要改變現況,努力學習性親密課題,但他怎不把小雯放下?還舉例說養狗養一段時間都會有感情,怎能說棄養就棄養!還要我給他時間處理,這樣說不就證明他對小雯是有感情的嗎?還說愛我,根本是騙人的!而我之所以會在這段婚姻中傷得這麼深,不是外遇,是他滿口的欺騙!」

兩人已經在諮商室為外遇的事吵的天翻地覆,雙雙沮喪不已。兩人瀰漫著劍拔弩張的緊繃氣氛,我為了讓彼此情緒稍微舒緩,決定先單獨跟小偉聊聊。

為了緩和氣氛,我讓小偉喝杯茶,冷靜情緒。過了三分鐘我才開口對小偉分析說:「外遇通常比原先想的更讓人傷神,也更複雜;要開始很容易,一旦陷入就很難脫身。再仔細想想要求對方接受三人行,合理嗎?同理心對待,倘若換成你老婆外遇,也這麼要求你,你能接受嗎?現在老婆都來治療了,也期望可以補償你,為何不能放下小雯呢?你說愛小婉,那她有感受到嗎?」

此時小偉沈默約過了五秒左右,小偉說:「當初會找小雯,是因為小婉無法在性方面滿足我,每次做愛看她痛苦的表情,我怎忍心繼續?直到遇到小雯,我覺得這樣小婉就不用再受苦了,卻不知道這樣的想法讓小婉更痛苦…。」

「當你贏得了性,卻輸了愛情,值得嗎?」我說。

「老師,小婉是我終身認定唯一的老婆,不管未來如何,我有信心讓她繼續幸福。」小偉信誓旦旦地說,像是在跟我保證一樣。

要築起信任的牆是需要長時間堆砌,摧毀它是易如反掌,記住,別把愛給葬送了!!

小偉一直強調在小雯身上只是尋求性解放,沒有情感成分,且覺得三人行有何不可?這根本不合理,我不懂為何他相信自己是愛老婆的,一直強調性與愛可以分開,顯然他是這樣想的,而且也做到了。但對我來說,愛跟忠貞是分不開的。

語言讓伴侶溝通,卻不見得達到了解。雙方在價值觀上若各持己見,互不退讓,只會兩敗俱傷,逐漸消磨彼此間的愛。如何達成共識,就要雙方一起面對問題,找出解決方式,別讓愛給凋零了。

跟他們夫妻談完之後,我給他們的意見似乎很滿意。我期許下次課堂上他們能有所進展。

性與愛,婚姻缺一不可

經過兩週後,一進諮詢室,果然不負我期望,看到小婉開心的笑容,並拉著我的手開心跟我分享她近日的成長與改變。

她說:「以前不知道性對老公是這麼重要,當他跟我說現在社會變了,身邊朋友誰沒有小三?應該要試著接受,那時覺得他簡直不可理喻,雖然一開始錯的是我,沒有正視我倆的問題,加上最後想解決問題了,卻沒找到對的管道,只讓自己壓力越來越大,越想逃避,導致更害怕這件事。

直到找到妳我才鬆一口氣,這段期間我的情緒化也讓妳辛苦了,很開心妳沒有放棄我,這一個月我有聽老師們的話,反覆思考與自省。才發現自己也很自私,只想到自己的感受與委屈,忘了老公這十年來都沒有享受過健康的性生活。

於是,前天我打破沉默主動與老公聊聊,那時他剛好接到電話要跟朋友去泡湯,當時我心底盪到谷底並冷冷地告訴他,「如果不想聊就出門吧!」我就進房了。過了十分鐘他回來了,他說『妳比較重要,我不去赴約了』,那時我真的很感動,心情像洗三溫暖不由自主地打從心底笑出來(其實我超級好哄的),就在那一晚我們順利上床了,過程中我已經不會痛了,也放鬆去享受性所帶來的愉悅與美好。經過這段期間我才領悟到,性愛是婚姻裡頭的調和劑,缺一不可,因此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。希望在未來的婚姻旅途中,我願意克服逆境,就算流淚也能放晴,將心比心,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去經營。」

 

   E-LIN酒店經紀小薰  

 

【請按這裡查詢各職缺】

 

歡迎有興趣的水水們可與小薰姐聯絡!

 

提供酒店小姐-酒店公關-便服店-制服店-禮服店-酒店打工-假日打工-暑期打工-酒店兼差-酒店兼職等工作

 

諮詢專線:02-2389-5432

 

諮詢專線(24H)0989-601-597 (小薰姐)

 

地址:台北市成都路672樓之3(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)

 

APP :0989601597

 

LINE :abu80208

 

WeChat:abu80208

 

公司網址: http://e-linn.com.tw/

 

小薰的LINE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薰的微信

 

line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wechat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